張國榮難甩《霸王》程蝶衣宿命 入陳凱歌夢訣別

更新日期:2011/03/17 06:30 蘋果日報

【許晉榮、宇若霏╱台北報導】國際大導演陳凱歌執導的《趙氏孤兒》明將在台上映,他來台頻跑通告宣傳,抖出不少藝人八卦,他前晚在《沈春華Life Show》節目說曾夢到已逝的張國榮穿著電影《霸王別姬》戲服向他話別,也爆黃曉明的女友Angelababy探班不只1次,更自爆他與老婆陳紅就是謝霆鋒與張柏芝復合的「媒人」。

 

陳凱歌談到張國榮飾程蝶衣的經典作品《霸王別姬》,沈春華好奇:「為何找張國榮來拍?」他說:「徐楓推薦的,當時約他在香港文華酒店見面聊劇本,他一邊聽、一邊抽菸,抽菸的手還微微抖,我講完了他直接對我說:『不用講了、劇本也不用看,我就是程蝶衣』。」

 

大導夫婦助鋒芝復合

 

宿命的巧合是,劇中程蝶衣以利刃結束自己的生命,2003年4月1日,張國榮在香港文華東方酒店墜樓身亡,享年僅46歲。

 

陳凱歌回憶:「我當時在北京吃飯,當天是愚人節,朋友打電話說『張國榮走了,我聽到時不是很訝異。」他還說:「《霸王》剪接時,我夢到張國榮穿戲服對我說『從此別過』(告別的意思),我醒來滿臉眼淚。」他說經常會想起張國榮那種非常寂寞、傷感的模樣。

 

新片《趙氏孤兒》中黃曉明與葛優互動曖昧,當時黃曉明緋聞女友Angelababy來探班餵吃櫻桃,便是探兩男互動戲,陳凱歌說:「她不只來過1次。」

 

他的夫人、製片陳紅也幫腔:「兩個人很般配,就像《無極》中的謝霆鋒和張柏芝。」陳凱歌再爆,鋒芝在拍他執導的《無極》復合,他和陳紅是媒人,他說:「有一次霆鋒生日,看到張柏芝把1個蛋糕丟到他身上,我就知道這事成了。」

 

3星奇遇夢見哥哥

 

◎2003/05˙蕭芳芳:她出席紀念活動透露夢到在哥哥喪禮中遇到他,對方看起來很輕鬆自然,瀏覽簽名簿還滿足地笑了,她正想與哥哥聊天時,他突然不見

 

◎2004/03˙陳志朋:他演出紀念舞台劇《張國榮負距離接觸》前,曾夢見張國榮,「我問他為何要結束自己的生命,他只有搖頭,卻沒有回答我的疑惑」

 

◎2006/07˙辛曉琪:她在台北國際會議廳辦演唱會,與哥哥透過螢幕合唱《深情相擁》,唱完哽咽說:「昨晚我又夢到他,他告訴我唱這首歌不能哭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sdbavgae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